榆社县政协召开封山禁牧“面对面”协商座谈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政协召开封山禁牧“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2020-05-13 17:01:5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子洋 鑫敏)为确保榆社封山禁牧工作能够形成合力、健康有序推进,5月8日下午,榆社县政协在河峪乡人民政府召开封山禁牧“面对面”协商座谈会。

榆社县政协领导柳扣兔、刘建红、陈素萍出席会议,岳献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卫东及县政府办、政协办、林业局、畜牧兽医局、环保局、河峪乡、西马乡负责人,县政协委员、村干部代表及养殖户代表参加会议。

柳扣兔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封山禁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封山禁牧的意义,真正形成全县上下共识。封山禁牧是建设生态榆社的基本保障,也是推进生态榆社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建设生态榆社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需要广泛宣传引导、引导大家自觉行动。二是要加大政府扶持力度,保障养殖产业健康发展。要引导群众科学养殖,改进养殖方式,让产业健康发展。要在圈舍养殖上加大扶持,要在饲草种植收储上加大扶持,在产业链条发展上加大扶持,在技术服务保障上加大扶持,在联合跟进合作共养上加大扶持。三是要强化封山禁牧举措,促进生态榆社建设。在宣传发动上再加力,在政策扶持上再加力,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力,在依法依规处置上再加力,在合理形成上再加力,在激发内生动力上再加力,在凝聚共识上再加力, 促进封山禁牧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实际成效。

王卫东指出,要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五湖战略”发展理念进行合理规划建设。他强调,封山禁牧工作必须坚定不移,不能松懈、不能放松。乡、村两级和职能部门都要认真落实县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坚定不移地推进。要科学引导、加大投入,将政策真正落实到养殖户身上;要加大宣传,在宣传过程中进一步研究探讨,形成共识;要加大处罚力度,做到部门联合执法;要加大服务力度,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在落实政策上做好服务工作;要从内生动力上,激发养殖户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推进封山禁牧工作的落实。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