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牛川乡:抓产业促就业 强发展助脱贫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牛川乡:抓产业促就业 强发展助脱贫
2020-05-14 08:28: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产业是发展之源,就业是民生之本。连日来,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牛川乡围绕“产业带动就业”的思路,立足乡情实际,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资源优势、基础优势,突出产业带动,引入贫困致富的源头“活水”,精准就业帮扶,确保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在广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自动标准化鸡棚内,一排排鸡笼排列整齐,干净的地面没有任何鸡粪的痕迹,室内温度也十分适宜。2.8万羽 白羽肉鸡正在进食,一批白羽肉鸡出栏仅需44天,所以饲养员杨世伟每天主要的工作就是观察记录入栏肉鸡的生长情况。杨世伟是牛川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曾先后在左权、北京多地打工,离家远、收入少、消费高都是他面临的现实困难,如今在家门口就找到满意的工作,他干起活来更是精力满满。

牛川乡肉鸡养殖项目是由和顺广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主体实施的扶贫产业项目,由全乡1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村委会联合组建,并与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晋中市金粮集团合作运营。该项目采取“龙头企业带动、公司统一管理、市场化运营、村集体分红、贫困户受益”的方式经营,规划建设肉鸡养殖棚7栋,可存栏肉鸡22万羽,年出栏132万羽,年利润130-200万元,可带动11个建档立卡村集体经济及全乡1469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肉鸡养殖项目是牛川乡最大的资产性收益项目,乡党委政府准确引导、积极帮扶,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复工复产,目前白羽肉鸡存栏量8.5万羽,在有效解决一期鸡棚鸡苗购入难题的同时大力推进二期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企业尽快达产达效。为保证脱贫攻坚“交总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牛川乡将“抓产业促就业,抓就业促增收”摆在突出位置,制定出台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实施方案,成立百日会战专项工作组,全力推进产业、就业扶贫问题清零,开展产业、就业扶贫“回头看”,强抓扶贫项目,下好稳就业促增收一盘棋,坚决把问题化解在决战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兑现军令状。截至目前,全乡共实施设施农业项目10个,畜牧养殖项目13个,通过大力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13个种养殖产业共覆盖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带贫增收实现贫困户全覆盖。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