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麻田镇红色小镇管理站揭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麻田镇红色小镇管理站揭牌
2020-05-14 08:31: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左权县麻田镇是闻名全国的革命老区,左权的南大门,山西省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文旅开发核心区。自红色小镇建设开展以来,左权县麻田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来抓,经过近几年的持续打造,镇域范围硬件设施有了很大改观,本着“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突出特色、强力推进”的原则,全力实施“三高”战略,即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标准管理,使红色小镇建设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逐步形成了一个以红色旅游为主,结合绿色休闲农业融合发展的麻田特色小镇。

十三五期间,麻田村实施将军路建筑立面改造工程、将军路人行道改造工程、将军路红色文化景观小品工程、将军路停车场建设工程、镇区入口景观绿化工程、虎头山山体工程、河坝文化墙工程、麻田村排水工程、麻田村牌楼维修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起了可容纳80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大型雕塑5个,小型人物雕塑10余个,同时开展村庄绿化、亮化、美化整治提升工作,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特色集镇。

目前红色小镇的运营管理已成为制约麻田发展的一大瓶颈,经过镇、村两级成立专职综合治理管理员,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治,镇域范围内的违法停车、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有了极大改善,逐步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此次红色小镇管理站的揭牌,标志着红色小镇管理正式进入新阶段,正式迈开新步伐。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