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麻田镇开展地质灾害摸排及治理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麻田镇开展地质灾害摸排及治理工作
2020-05-14 08:31: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汛期将至,为更好地做好今年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麻田镇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和谐发展,5月9日,左权县麻田镇党委政府召开全镇工作会议,对地质灾害摸排及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麻田镇2020年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

镇党委书记崔波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麻田镇地质、区位、气候、自然环境特征,防汛工作艰巨复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防患意识,牢记“16.7.19”洪灾伤痛,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形成科学合理的地质灾害防控体系;二要加强防范治理,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三包、三定”五级防御责任体系,实行片长责任制,包村干部负责制,村级干部责任人,党员联户,隐患点设岗,专人负责巡查、监测、预警,形成镇、片、村、户、隐患点五级防御体系。各村对防汛工作要主动谋划、提前上手。做好汛前检查、排查、预防工作,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防汛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请销假制度和灾情速报制度;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村要对本村的防汛工作再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必须及时消除和解决,对重点隐患必须有专人24小时监测、巡查。各村要在镇政府统一指挥下,切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