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麻田镇扶贫站:责任人建档立卡注册率已达97.8%以上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麻田镇扶贫站:责任人建档立卡注册率已达97.8%以上
2020-05-14 08:31: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王汉英)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开展帮扶工作,麻田镇扶贫站及时指导和督促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注册建档立卡app。

 按照省、市帮扶办要求,对各单位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按时进村驻点,研究制定帮扶工作计划,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指导广大农民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农活节令不误时。

安排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队员指导和督促单位帮扶责任人注册建档立卡app。建档立卡app是由国务院扶贫办开发的一个高效易用的扶贫工作服务应用手机客户端,是为国家扶贫开发信息化成果提供社会化服务的重要载体。在注册遇到问题时,镇扶贫站及时、耐心地与帮扶责任人沟通,一步一步地指导,回答大家的提问和遇到的问题,为完成注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上及时调整单位帮扶责任人,严格核实贫困户信息,做好帮扶工作。通过建档立卡贫困户认证系统,使贫困户了解自身每年享受的政策、补贴情况,国家、省市的帮扶政策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帮扶信息。

截止4月20日,单位帮扶责任人注册率已达97.8%以上,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