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攻坚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坚决打好“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攻坚战
2020-05-14 08:41:43    来源:晋中日报

推动“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生动实践;是立足晋中实际,着力深化农村改革,推动乡村振兴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壮大集体经济,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革命性改革。

思想上“融冰”,行动上才能“破冰”。各县(区、市)委、政府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向保守思想、固有利益、束缚机制开刀,以革命性的勇气,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坚决打好“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攻坚战,确保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效。

要处理好破和立的关系。敢于破除制约不适应农村改革发展的生产关系,如农村“四荒地”改革之后治理速度不快、治理质量不高的问题,如何使工商资本引得进、留下来、稳得住、发展好的问题。善于构建有利于资源资产效益最大化的政策环境,促进各种资源要素活力竞相迸发,让改革效应充分涌流,推动传统农业革命、产业技术升级革命。

要处理好难和易的关系。找准突破口、找到切入点,从有优势资源的地方,从集中整治开发的区域、空心村和搬迁村,从村级班子强、工作基础好的村优先做起,既要破解有争议的历史遗留问题,又要化解改革推进中的新矛盾,以全面、系统、集成的方式对农村所有资源来一次大起底、全摸排、严规范。

要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把示范引导作为一种工作方式贯穿于改革全过程,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大胆探索,支持先行先试,积极引导支持基层探索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决将改革进行到底,实现美丽乡村由“一处美”向“处处美”、“一时美”向“持久美”、“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