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0-05-14 08:45:52    来源:晋中日报

常书铭主持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集中学习省委第二十七—三十七次专题会议精神 专题研究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集中学习省委第27—37次专题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忠、郭建文、丁雪钦、文忠、连建华、郭丰慧参加。副市长辛琰列席。

常书铭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各位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和省委相关要求结合起来,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二十五条”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组的主体责任。

常书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始终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持续落实好省委常态化疫情防控十个方面的要求和举措,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要盯住学校复学这个重点,按照省委时间节点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家长、学生“三位一体”防控责任,严格做到“十个到位”,切实保证每所学校、每个学段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常书铭强调,要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各位党组成员要带头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重点领域管理,注重脱贫攻坚、资金使用绩效和安全、公共资源配置交易等领域的问题整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层层传导压力,在政府系统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政府系统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吟)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