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利军出席晋中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丁利军出席晋中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2020-05-14 08:58:30    来源:晋中日报

提高站位强化监督 积极履职携手前行

5月13日,晋中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出席会议并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允强参加。

为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监督,确保监察权正确规范行使,晋中市监察委员会优选聘请了25位特约监察员。特约监察员聚焦晋中市纪委监委中心工作,服从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着重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丁利军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监督、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沿着党和人民确定的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定位,履行监督职责,踊跃建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引导,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沟通联系,加强统筹协调,共同推动晋中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拓展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记者 李晓雯)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