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积极打造 “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文旅融合发展新典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灵石:积极打造 “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文旅融合发展新典范
2020-05-16 09:10: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霍卫东 王红霞) 位于静升镇静升村的崇宁堡生态康养园项目紧紧抓住“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政策的有利机遇,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合理使用社会资本,依托王家大院和崇宁堡景区的优势,盘活当地土地资源,积极打造集民俗窑洞、休闲娱乐、生态种植等功能为一体文旅融合项目,努力实现旅游产业集群发展、村集体发展、农户就业增收的效应。

近日,记者在崇宁堡生态康养园项目的一处3600平米的温室花卉大棚内看到,在工人师傅们的精心培育和管护下,300余种国内外的珍稀花卉和果木树种长势良好,“南花北养、南树北种”的特色模式成为该项目文旅产品的新亮点。

此外,崇年堡生态康养园项目还利用闲置土地,种植适合北方室外种养的桃树、苹果树、梨树、樱桃树等各种果树,致力打造集采摘、垂钓、休闲为一体的绿色生态景观园。

据了解,崇宁堡生态康养园项目由灵石县靖烨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投资8.59亿元建设,规划建设民俗窑洞、民俗酒店、仿古住宅楼、地坑院、接待中心、生态种植园等,预计于2020年9月份全面竣工,届时将全面带动当地农、林、牧、渔产业发展,打通文化旅游上下游产业链,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和社会资本要素。

项目负责人薛直威告诉记者, 2020年到2023年,崇宁堡生态康养园项目将以每年每亩800元的价格租赁静升村农村集体非承包耕地、四荒地,直接增加村集体收益35万余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285个,间接带动周边其他产业提供1000多个岗位,直接增加农民收入和村集体收入。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