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架起干群“连心桥” 当好群众“服务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架起干群“连心桥” 当好群众“服务员”
2020-05-17 09:21:1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建兵)他虽不善言辞,但踏实肯干,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开展各项工作。主动架起干群“连心桥”,当好群众“服务员”。他就是杨志强,曾连任三届昔阳县赵壁乡西横山村村委主任,2017年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放下生意回家乡。杨志强在返乡之前,头脑灵活、精明能干,经过自己的一番打拼,在21世纪初就有了自己的事业和较高的收入。正当生意红火之时,杨志强被高票当选为西横山村村委主任。当组织和人民需要他时,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回到家乡。这时,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改变当前的现状,让村民过上好日子。

团结干群强队伍。俗话说得好: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着村干部。杨志强常说:“干部公正了,廉洁了,办事透明了,百姓才会拥护你,党支部才会有战斗力。”自上任以来,杨志强就带头搞好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使班子成员拧成一股绳,无论是“国策”大事,还是村中小事,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从不搞特权,不优亲厚友。紧紧围绕“群众是否满意”开展村工作,加强村班子建设,积极发挥村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形成了一支经验丰富、素质高、富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敢为人先,处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秉公办事,不循私情。对有利于本村经济发展的事情敢闯敢干,对不利于群众利益的事情坚决不办或制止。

一心为民得民心。自上任以来,他为村民整修了田间路,硬化了村内街道,翻新了玉皇庙,新造了耕地300多亩,新建了办公室、党群活动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医疗卫生室,使村民的生活得到了大大的改善,使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这十多年来,杨志强为村里的事业,不断地自掏腰包,不断垫资,他相信将来集体经济一定会好转起来。

不负众望的“领头羊”。杨志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党员致富带头人”的作用,投资150万元,带头创办了均鑫源农牧专业合作社,养殖肉牛,努力帮助贫困户找准致富门路、解决贫困户就业、持续增加收入。为贫困户户均增收1500元,解决贫困户就业7人。

更新观念促增收。2020年,杨志强为引导贫困户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激发他们的发展内生动力,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多方寻找致富项目,集合本村地域、水土、气候和经济状况,多次与旺绽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武江龙交流,并实地查看、学习,计划在西横山村新建钢架结构高温大拱棚两座,占地10亩,预计为村集体经济每年创收4万元,带动村民入股,增加农民收入1000元。此项目的开展得到了上级政府和村民的支持和信任,更加坚定了他办好企业的决心和信心。

杨志强在西横山村的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好评。现在来到西横山村,看到的是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他们皆对杨志强赞不绝口,看到的是洁净的硬化村道,看到的是一幢排排整齐的房屋,看到了杨志强带头领办的牛场……昔阳县赵壁乡西横山村正在走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