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0-05-17 10:05:01    来源:晋中日报

5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人大工作、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允强,市政协秘书长王怀民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别就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赵建平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机关属性,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人大和政协工作,确保人大和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抓学习作为头等大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增智促行。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要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凝聚发展磅礴力量。市人大常委会要增强服务发展的意识,忠实贯彻市委决策部署,通过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谋大事、议大事,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使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市政协要提高民主协商的质量,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丰富协商内容、规范协商机制,精准建言献策、凝聚各界共识,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省委的决策意图、市委的主张意志转化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三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增强监督质量实效。要围绕职能强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监督见实见底、有力有效。要创新方法强监督,切实抓好制度建设,规范监督程序;抓重点难点,精选监督议题;抓监督环节,增强监督实效。要营造环境强监督,积极营造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齐心协力推动人大和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四要提升自身建设能力,不负应有使命担当。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要着眼大局谋发展、抓改革,在融入大局、服务中心中展现使命担当,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要加强人大、政协机关建设,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把能力“提起来”。要健全完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服务机制,完善代表委员履职评价考核及激励机制,切实把服务“强起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切实把形象“树起来”。(记者 智慧萍)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