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话剧《有娘在家》彩排演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新编话剧《有娘在家》彩排演出
2020-05-17 10:06:58    来源:晋中日报

5月14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市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新编话剧《有娘在家》在晋中工人文化宫剧场彩排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观看演出。

话剧《有娘在家》由文旅厅特邀创作员、省曲艺团副团长王永刚创作,著名导演雷守正执导,原晋中文工团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担纲演出。该剧的故事情节围绕一出拆迁闹剧展开。主人公马秀梅的四个儿女在拆迁前因意见不合激发了一系列矛盾。马秀梅自己身患重病,却仍坚持要把房子留给“各家都有难念的经”的儿女们。知悉这一真相后,儿女们终于悔悟,发出“宁可要娘不要房”的共同呼声。最后,在马秀梅的八十大寿上,一家人和好如初。该剧主题鲜明,贯穿“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的主旨,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家风家教的精品力作。

任秀红在观看演出后指出,晋中有优秀的传统文化,有大美的山川河流,还有革命战争年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能扛起文化自信的旗帜,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来讴歌我们的时代、我们的人民和幸福的生活。(记者 张莉芬 见习记者 裴晓敏)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