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一院老年病科特需病房举办系列公益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一院老年病科特需病房举办系列公益活动
2020-05-17 18:35:3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董冬梅)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为提高全民认识高血压的危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晋中一院老年病科特需病房举行了系列公益活动。

  5月12日、13日杨秋萍护士长和康慧芳副主任医师分别做客《1034爱尚健康》讲解了疫情期间如何居家管理好血压和高血压患者合理用药的广播讲座!5月15日郭江林主任做了2019特殊类型高血压的指南解读,刘云霞护士长进行疫情期间的特殊健康宣教(病房宣教广播)、利用护理站电视播放高血压宣教短片。

  通过系列活动使医护人员对疾病有全新的认识,和更加精准的治疗护理措施,患者、家属和公众,更加清楚了高血压可能导致的危害,医护人员针对患者的血压情况制定了一系列个性化的治疗护理措施,如用药指导,饮食指导、心理护理、生活护理等,通过一系列高血压公益活动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其中一名高血压患者代表送来了“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的字画向老年病科特需病房医护人员表达感谢之情。

  从“知晓你的血压”到“测量你的血压,控制它,活得更长”“Measure Your Blood Pressure, Control It, Live Longer”。我们初心不变,一如即往为广大高血压患者提供精准的治疗和护理,特殊时期为大家提出特别的建议:1.落实规范的家庭血压监测,做好血压记录。2.遵医嘱按时服用降压药,切忌擅自停药。3.重视生活方式干预管理,避免人群聚集接触。4.密切观察记录血压情况,必要时就医治疗。 规律用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有效的血压管理手段。

  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高血压患者需要做好自我的血压管理及疫情相关的防护措施。把血压长期控制在目标范围,这样才能减小对靶器官的损害,防止靶器官发生功能衰竭。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