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常绿、季季有花寿阳县道路绿化接近尾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四季常绿、季季有花寿阳县道路绿化接近尾声
2020-05-18 08:30:2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蕾 赵嘉)变美了、变宽了,也更舒展了,这是此刻寿阳县城各条主干道路让广大居民的真实感受。

近日,在寿阳县朝阳街和恒阳路上,道路两旁的绿化带内已种植了不少景观树,数十名工人互相配合,正在为这些道路的“新装”忙碌着,人们开心地发现:我们生活的城市变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朝阳街道路的美化绿化效果显著,在白腊、枞树、白皮松的下方,间种、铺种株丛密集、低矮的木槿、胶东卫茅球等,营造出高低错落的道路绿化景观。恒阳路也栽种着国槐、五角枫、云杉,种植海棠、丁香等花木,“这些花木花期、花色不同,将营造出四季有花的道路景观。”上海建工园林集团项目经理于冰冰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整体绿化的设计理念主要有三点:首先通过丰富的植物搭配,在道路上起到防尘降噪的效果,其次可以达到常绿和落叶相结合的效果,最后就是增加绿化覆盖率,改善空气、美化环境。”

据了解,朝阳街、恒阳路共种植130余万株绿植,其中花灌木种植120万株,两条道路绿化工程现已完成90%,其中乔灌木栽植已完工,正在进行绿篱栽植。

当前,寿阳县正全力开展城市提档升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更有人文内涵、景美人更美的寿阳城将展现在人们面前。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