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寒王乡鼓足干劲、多措并举、全力突击住房普查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寒王乡鼓足干劲、多措并举、全力突击住房普查工作
2020-05-18 08:40:2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切实做好农村住房安全普查工作,全面摸清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左权县寒王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紧锣密鼓开展农村住房普查安全保障普查工作,确保在规定时期完成工作任务。

一是精心部署行动。自接到县住建局转发的《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启用新版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的紧急通知后,寒王乡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行动迅速,对全乡所辖19个行政村所有农户住房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排查。此次工作由乡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住建领导抓好统筹,包村干部具体负责,一包到底。

二是明确工作任务。采取实地入户排查方式,针对辖区所有农户,逐户核对核查基本信息和住房安全状况,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村一户。通过实地查看、拍摄住房影像资料等,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重点从房屋基础安全、砌体主体结构安全、木结构立柱、横梁安全以及屋面围护结构安全等主要方面进行鉴定。

三是明确工作时限。此次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启动农村住房安全普查工作,第一时间成立普查组,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主动扎实的开展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普查任务。

截至目前,全乡已基本完成农户住房安全状况摸排和鉴定,为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依据,现成效显著持续处于全县前列。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