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寒王乡争分夺秒、做实做细危房改造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寒王乡争分夺秒、做实做细危房改造工作
2020-05-18 15:40:2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左权县寒王乡为进一步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问题,严格按照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要求,坚持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危房改造工作。

经过3月23日-4月底的住房普查,全乡共统计出17户存在安全隐患住房需第三方鉴定。4月26日由省建科院派出专业人员,县、乡两级督导组积极配合鉴定。5月7日省建科院第三方鉴定公布结果,5月8日县、乡两级督导组马上深入各村,对鉴定为C级和D级的危房改造户逐村落实改造方案,督促加快改造进度。

统筹推进,切实抓好危房改造工作。统筹安排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确保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全面实现。

加强调度,严格执行动态危房改造督战制度。对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分析,准确掌握危房改造实施进度、资金保障、政策执行、监督管理等情况,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报乡主要领导,乡主要领导亲自对工作进行督战。

规范管理,健全完善危房改造档案信息资料。对新增并纳入改造对象的农户,建立健全农村危房改造“一户一档”资料,严格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到村到户资料要求,确保危改农户档案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全面提升住房安全保障和危房改造档案资料质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