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年度“最美晋中人”系列评选活动启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二○二○年度“最美晋中人”系列评选活动启动
2020-05-18 10:15:13    来源:晋中日报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深入挖掘和充分展示最基层、最感人、最认同的最美先进典型,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2020年度“最美晋中人”系列评选活动。

“最美晋中人”系列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每年选择群众关心关注的10个行业选树表彰100名“最美晋中人”和100名“最美晋中人”提名。

本届“最美晋中人”评选类别为:最美纪检监察人、最美警察、最美扶贫人、最美新闻人、最美消防人、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志愿者、最美身边人、最美乡贤、最美公交司机。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平凡岗位锐意创新、埋头苦干、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最美人物”及其感人事迹。活动5月中旬正式启动,经公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以及投票评选等环节,于年底进行表彰。

活动要求,要把“最美晋中人”评选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作为加强德治建设,促进“三治三零”创建的重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坚持下沉基层、深入一线,真正把群众身边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推荐上来,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要建立健全“最美晋中人”关爱帮扶激励机制,让“争先创优、向上向善”在全市蔚然成风,使尚德尚贤、弘扬公序良俗成为人们的内在需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记者 刘佳烨)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