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季,介休在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爱国卫生季,介休在行动
2020-05-18 10:24:0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闫晓箫)连日来,走在介休市城区各主要街道,看到的都是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门头牌匾拆卸、落地式广告牌清理等。据了解,这是介休市在“爱国卫生季”活动中开展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升全民卫生健康素养,打造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美丽宜居的城乡环境,自5月7日召开“爱国卫生季”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后,介休市迅速掀起了爱国卫生季的活动热潮——持续开展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集中开展以整治“农村四乱”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以提高全民卫生健康水平为目标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干预行动,全力打造爱国卫生运动的“介休样板”。

领导带头推进落实。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介休市委、市政府成立介休市“爱国卫生季”活动领导小组。市委书记张鹏,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亮珍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三个指导小组和两个督查小组。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部门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层层传导压力,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介休市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季”专题宣传,重点宣传“三大行动”内容,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并以“专家访谈”“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在此基础上,还特别注重正反两方面的宣传报道,大力宣传表扬讲文明、讲卫生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同时以“随手拍”“曝光台”等多种形式对各种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进行曝光,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监督合力。

一月一次现场观摩。根据安排,介休市将在5—7月每月组织一次现场观摩活动,全面了解介休市“爱国卫生季”三行动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稳步推进介休市“爱国卫生季”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