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义兴镇现场办公强力持续推进“爱国卫生季”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义兴镇现场办公强力持续推进“爱国卫生季”活动
2020-05-18 10:34: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高效推进义兴镇环境卫生整治,深化“爱国卫生季”活动,近日,和顺县义兴镇组织公路沿线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点区长和稽查队、安监站、派出所、国土所负责人到沿线各村进行了现场办公,掀起爱国卫生季活动新高潮。

行程从云龙山脚下起,途径西外环、318省道团北——邢村段,207国道邢村——东垴段,县道东窑沟——井玉沟段。针对沿线发现的垃圾乱堆、乱贴乱挂现象,义兴镇逐段确定了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发现疑似违建配合国土部门立即核查,一经查实,镇村干部、派出所配合国土部门联合执法,全部拆除。

镇党委要求全体镇村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点点长和村支部书记要主动担起责任,明确重点任务,以廊道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为契机,统筹兼顾,点线面结合,一体打造,确保环境治理长效化。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深入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开辟专栏、设立曝光台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快整治进度。镇村干部要立即发动广大群众,调集机具,对发现的整治点立即进行清理,务必于数日内见成效。要提高整治标准,目及处无乱挡、乱建、乱堆、乱倒,无轻体漂浮物,无黑臭水体,要特别下大力气整治,谋划好道路两侧的绿化、美化,以打造美丽宜人的幸福义兴。四要严格落实责任。有不创一流就是落后的责任感务必高标准落实,严格管理,健全奖惩机制,与创卫工作“回头看”结合起来,一周一汇总一通报一排队,对于消极推诿、虚于应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爱国卫生季”活动见实见效,落地生根。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