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市管理局赴太原市调研园林绿化彩化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赴太原市调研园林绿化彩化工作
2020-05-18 10:48: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5月16日上午,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贺建国带领市园林绿化处处长马成毅及相关负责人,深入太原市调研园林绿化、彩化工作。

在滨河东路,调研组实地查看道路绿化带等的绿化、彩化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并对市城区下一步园林绿化彩化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晋中市的园林绿化、彩化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园林绿化、彩化的部署要求,坚持绿化、彩化、财化结合,美化、净化、文化并重,对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绿化标准,扎实推进市城区园林绿化精准提升三年行动。要坚持乡土树种为主,以市花月季和市树国槐等本土树种,配之以花期长、色彩丰富的三角梅等木本和草本花卉,大量增加色叶树种、宿根花卉,突出增色增彩和季相变化,真正实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两季有果,加快打造绿量充足、多彩丰富、养护精细、特色鲜明的园林城市。

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借鉴太原市园林绿化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其与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爱国卫生季”活动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以建设微公园(口袋公园)和释放公益(共)空间为突破点,重点对市城区7条街道、8个游园、大学城区域19公里绿带,以及市城区主要背街小巷的绿化进行精准提升,“月季之城”“多彩晋中”年内初具雏形,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成为鲜花盛开的城市、美丽的城市、公园城市。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