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复学演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复学演练
2020-05-19 08:26: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14日,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教职工进行学生复学应急处置疫情防控演练。副院长常兴旺、防控办全体人员、宣传部、学生处、公寓科、校园管理服务中心、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人员、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演练。

下午15:00,常兴旺副院长组织召开学生返校预演工作会议,常院长强调,预演的组织者、管理者和参与者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演练工作。首先,规定动作,掌握流程,每个场景演练结束后要总结讨论,查漏补缺;其次,学生返校报到前完成班主任的培训工作,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最后,配合医务人员工作,全程佩戴口罩。

15:30分,2018级学生复学演练正式开始。学生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演练从学生到达校门口开始。

场景一:报到现场(南校门口)

学生到达南校门指定地点下车。下车后,消毒人员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学生本人在南校门外按地贴标志线分散(间隔1米)排队等候报到,全程需佩戴口罩。

报到学生经过南校门口红外线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合格者到校门内东侧二级学院报到处进入实名登记环节,对返校学生进行身份证和学生证等证件核验,查验健康绿码,签订《健康承诺书》,填写《交通信息监控表》,收取《学生返校前体温及行踪登记表》后告知学生沿指定线路到达公寓楼。

体温检测异常学生(体温≧37.3℃)到校门西侧临时观察点,由医护人员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检。同时对该生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填写《发热学生流行病学调查表》。复检体温仍为异常,由医护人员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拨打120,由120救护车送至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学生离开临时等候区后,由专人负责对临时等候区进行消毒。

场景二:学生公寓

  学生按规定线路到达本人住宿的学生公寓门前,按标识有序排队,楼管对学生住宿信息进行核实、查验,无误后方可进入公寓。

  发现体温检测异常学生(体温≧37.3℃),严格按照上述程序进行汇报、复检、消毒等工作。

  场景三:学生餐厅

学生采用分时段就餐方式用餐。食堂只设置一个入口,在进入餐厅前,按照规划好的行人通道分散排队,待体温检测合格、手部消毒后,依次有序进入餐厅,并分流到打饭窗口间隔一米排队取餐。堂食的同学间隔1米就餐,就餐前最后一刻才摘口罩,就餐过程中不交谈。为避免聚集,学生按指示路线单向流动,不能交叉,取餐后,按规定线路返回班级或宿舍就餐。

场景四:教室

教室的显著位置张贴出入口标识,前门进,后门出,师生有序进出教室。进入教室后由代课教师向班长(健康管理员)询问学生体温监测情况。教师、学生在教学过程中佩戴口罩,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保持一米左右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

本次演练根据学生入校、住校、用餐、上课进行场景设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人员组织参与,通过预演复学的应急处理流程,对演练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针对不足收集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流程、细化措施。

经纬医院王院长总结中讲到,此次学生复学演练工作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任务重,要求高,但大家积极配合,分工明确,隔离、留观等环节规范、完整,是一次成功的演练。常兴旺副院长在总结中强调,演练结束要查漏补缺,疫情防控要完善细节,继续重视安全教育,加强校园管理,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继续努力。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