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抓紧抓实抓细 晋中市735所小学高学段有序开学
2020-05-19 08:30: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 严永芳)五月,风儿正暖,花儿正艳,正是男儿读书时。在满怀期待中,晋中各地735所小学学校,118200名小学生重启校园生活。5月18日,小学高段(4—6年级)迎来返校复学,回到阔别已久的教室,校园里又闻朗朗书声,又见明媚笑颜。

在榆次区安宁小学,进入校园首先要进行测温,学生相互间要保持一米五左右间距,排队等候进入校园。进入教室对学生进行再次测温,并对携带物品进行消毒,体温正常、无发热等症状者有序进入班级上课,同时回收学生体温记录卡和返校承诺书。确保来校的每一位孩子健健康康到校,快快乐乐学习。

二次体温检测合格后,孩子们进入教室和老师一起认真学习《开学第一课》相关视频资料,了解自己在学校的一日常规等内容。

早晨的防疫工作刚告一段落,郑二英校长和郭卫东副校长就及时对第一天返校的防疫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对老师们做的好的地方给予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

窑上小学的学生们同样要进行二次测温,佩戴口罩,手持健康承诺书进入学校。该校校长杜勇林说,学生返校前,学校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清洁和消毒,并设置了临时隔离室,一旦遇到师生体温异常等情况确保能够及时处置,保障教学秩序正常和师生健康安全。

窑上小学错时上下学,要求家长接送不聚集、不逗留,上下学途中做到“两点一线”。开学啦!熟悉的老师,久违的同学,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开学的“第一课”。窑上小学有的班级分享战“疫”故事以及个人防护知识,有的班级班主任老师亲自示范消毒过程,为学生复学设好第一道防线。

晋华小学的同学们有序进入久别的校园,按照老师的要求先在教学楼进行第一次测温,再进入教室前,进行第二次测温,老师和学生一样都要进行体温检测。

在复学典礼上,校长赵剑飞要求:我们所有师生返校时务必戴好口罩,返校途中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的可乘坐私家车返校,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不与他人交谈,与他人保持合理距离,点对点到校,放学后点对点回家,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师生要勤洗手,随时保持手的卫生,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电脑等公用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前,接触可疑污染物品后,均要洗手。师生应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在家里备足一次性防疫口罩。在校期间,保证书包中至少有一个备用口罩,衣服口袋有手绢或纸巾,准备一个垃圾袋。

按照规定,各地将组织中小学分批分段、错时错峰有序开学复课。小学高段(4—6年级)5月18日开学;小学低段(1—3年级)、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由各市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综合研判,自行确定开学时间,但不得早于5月25日。

开学后,学校要积极指导家长做好家庭和个人防护,切实做到途中安全、居家安全。教学实施小班化,不具备小班化条件的,要拉开课桌间距,严禁大班额、超大班额。落实“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设置学校隔离观察室和应急处置室。要定期“无死角”清洁消毒,室内场所严格按标准进行通风换气。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