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全面启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全面启动
2020-05-19 08:55: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5月18日,由晋中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正式启动。自2019年《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颁布以来,晋中市连续举办两届,全市近10万名群众参与其中。今年,市社科联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形式,精心组织策划了系列线上科普活动,力求让哲学社会科学从书本概念转化为有形的、接地气的活动,走进市民群众的心坎。

一是举办“追梦奋斗新晋中 携手同心奔小康”社会科学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国史、法律常识、公共卫生、文明城市创建、省情市情等多个方面。

二是组织“社科直通车”线上公益讲座。市社科联专门录制了“学习理论”“爱我晋中”“亲子爱家”“美丽生活”4个系列共16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三是开展“晋中有我——社科普及行动风采展”。本着“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原则,对科普基地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展示,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到社科普及的队伍中来。

四是开通科普基地“云参观”。通过视频动画、情景化解说、现场模拟等方式,带领市民足不出户参观市图书馆、博物馆、家风家训馆等科普基地,提升综合素养。

五是设计宣传动漫。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动漫形象,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内涵外延进行深入浅出的诠释,营造关注社科、普及社科、运用社科的良好氛围,在全市汇聚起社科普及的强大合力。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