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5-19 09:35:14    来源:晋中日报

5月18日上午,省委召开第三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建平立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三治三零”创建工作,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要求,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努力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书铭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建忠、张志刚、贡琦、鹿建平、辛琰、连建华参加会议。

赵建平指出,开展“三治三零”创建工作,既是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因应形势发展、顺应群众期盼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以及面临的问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自治为关键、以德治为先导、以法治为保障,突出重点,主攻难点,全面推进创建各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县(区、市)委书记作为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组织部署,专题研究创建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重大矛盾隐患和突出问题。要明确具体任务,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将“三治三零”创建工作列入年度督查计划,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利剑”等专项行动,加大社会面巡逻管控,严厉打击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违法犯罪,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赵建平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持续攻坚“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找准薄弱环节,突出绿化彩化,集中“治差”、全面“治脏”、大力“治乱”,努力为全省积累新经验、探索新路径。要突出群防群治,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将适时召开现场观摩会,进一步学习先进、补齐短板,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见效。

赵建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的新阶段。越到后半场越要保持警醒,疫情一天不解除,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松。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十项要求”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防止发生疫情新燃点新爆点。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体系方面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疫情的防控能力、救治能力、物资储备能力,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赵建平强调,要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努力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紧盯复产进度较慢的服务业、建筑业等重点领域,强化政策有效传导、精准落地,针对性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全面达产达效。滚动抓好项目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在新基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突破,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开工续建、投产达效。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着力满足刚性需求、引导外部需求、开发潜在需求,大力培育品质生活、体育用品、康养医养、文化教育、住房改善、信息消费等新兴消费增长点。

赵建平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守土尽责,以“三治三零”创建为抓手,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做好自家事,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案事件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