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一行在山西农谷等地进行考察对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一行在山西农谷等地进行考察对接
2020-05-19 09:39:53    来源:晋中日报

强化沟通合作 推动“双谷”联动

王成常书铭参加

5月17日至18日,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一行深入我市太谷区、省高校园区和太原市等地,就与山西农谷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考察对接。副省长王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考察中,黄三文一行深入怡园酒庄、番茄小镇、阳邑小镇(杜润生旧居)、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山西巨鑫种苗培育产业园区、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山西福晋园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晋中喜蓉食业有限公司,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和山西农大(省农科院)品种资源研究所、太谷校区、果树研究所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农业科技创新、深化农村改革,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成效亮点和谷城院一体化发展等情况。

考察人员一行高度评价山西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先行先试建设山西农谷、山西农大省农科院合署改革等重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他们表示,通过实地观摩,看到了山西农谷的勃勃生机、满满活力,感受到了各方高举农业科技创新和深化农村改革“两面旗帜”、聚焦“十个突破”,推动谷城院一体、产学研贯通的扎实举措、可喜成果和良好态势。实践证明,山西省委、省政府建设山西农谷决策精准、意义深远、推动有力,将有效推进转型综改、加快农业现代化。他们表示,将深化合作,推动“山西农谷”和“深圳食品谷”双谷联动,助力山西现代农业发展。

常书铭在对接中详细介绍了晋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山西农谷建设的坚决态度、创新举措和成果成效。他表示,晋中市委、市政府坚决担好使命,抓牢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机遇,把推动山西农谷建设作为一项大事要事来抓,围绕“三年成势、五年成型”目标,凝聚各方力量、强力予以推动,全力建设山西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和农村改革先行区。晋中将深入贯彻有关要求,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双谷”联动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期间,常书铭还陪同黄三文一行赴昔阳等地,实地考察特色有机旱作农业、功能食品发展等情况。(记者 刘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