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公安城区分局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公安城区分局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
2020-05-20 07:18: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田文)本想在网上兼职刷单赚钱,钱没赚到,反倒被骗。近日,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及全国五省多市受害人180余名,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

当日下午,城区分局锦纶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在网上刷单被骗20万元。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与报警人陈某取得联系,并快速出击,在群众的协助下将诈骗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

民警经向受害人陈某(女,39岁,晋中城区居民)了解得知,她因与诈骗犯罪嫌疑人冯某(女,37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人)同在淘宝上“刷单”认识,后冯某开了淘宝店,陈某在冯某的淘宝店和微店“刷单”20万元,并帮冯某拉人“刷单”和发布微店的“刷单”任务,后发现被骗。

民警经进一步缜密侦查,已查明:犯罪嫌疑人冯某于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底期间,通过冒充马来西亚某公司法人代表张某身份, 骗取受害人信任和在其淘宝店“刷单”,并以按时发佣金、扣留本金、定期限额发还刷单本金的方式,不断骗取受害人投入刷单本金且继续把挣得的佣金投入,先后诈骗山西、贵州、广西、广东、浙江等地180余人,诈骗金额1800余万元,给群众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犯罪嫌疑人冯某对以上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移送起诉,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