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交警二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电动车文明骑行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交警二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电动车文明骑行活动
2020-05-20 09:22:1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欣 麻文明)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近日,晋中交警支队二大队组织滴滴代驾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电动车文明骑行活动,加强了民众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自觉使用安全带意识,增强守法出行责任感。

活动开始前,大队民警为参加活动的滴滴代驾员讲解骑乘人员应该如何佩戴安全头盔,坚决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教育他们要转变观念,落实规定,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到,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骑行开始后,穿戴安全头盔和设施的骑行车队途经了迎宾街、安宁街等多条主干道,以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骑行中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呼吁人们文明骑车,文明出行。

大队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 进一步提升电动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提高了电动车骑车人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增强了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形成以宣传促整治的良好氛围,为群众出行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