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寒王乡召开“爱国卫生季”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部署动员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寒王乡召开“爱国卫生季”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部署动员会
2020-05-20 09:54:3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和县委、县政府的具体要求,左权县寒王乡召开“爱国卫生季”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部署动员会,会议由乡长赵治宏主持,乡全体领导、干部及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一、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实现高质量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现实要求。要精准把握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益求精的标准、立说立行的作风,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二、聚焦目标,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聚焦农村、城乡结合部、县际交界处、高速通道、国道、省道、县(乡)道、村(街)道、铁道、河道、绿道沿线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六乱”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通道风貌整治、河道清洁、污水管控等行动,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三、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查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入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的轨道。当前,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信访维稳、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三零”创建等工作,努力营造整洁、卫生、健康、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取得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四、强化意识,全乡动员,掀起全民治理环境的新高潮。全乡要紧抓做通村民思想这个关键,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劝导村民工作,提升村民环境保护、清洁卫生意识,增强村民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村要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爱国卫生季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进展成效,增加全乡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爱国卫生季”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活动不仅是改变寒王乡容乡貌的应有之义,也是提升文明层次、增强综合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更是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断病毒传播蔓延,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环境的重要手段。要聚焦重点强落实、聚焦成效强执行、聚焦责任强合力、聚焦机制强保障,进一步增强做好爱国卫生运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全乡之力、汇全民之智,以必胜信心、昂扬斗志攻坚“爱国卫生季”,着力打造爱国卫生运动的寒王新形象。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