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课后服务”变“集体补课”并借机乱收费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严禁“课后服务”变“集体补课”并借机乱收费
2020-05-20 11:24:40    来源:新华网

(记者李鹏)随着中小学复课,“放学早、接送难”又成了家长关注的问题。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做好课后服务管理工作,但严禁“课后服务”变“集体补课”。

根据意见,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承担本行政区域内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主体责任,教育行政部门承担课后服务的管理职责。课后服务要遵循学生及家长意愿,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参加。课后服务要坚持公益导向,坚持成本补偿原则,可由政府和家长共同负担服务成本,但不得营利。

意见特别指出,课后服务内容主要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等,提倡对困难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但严禁变相成为“集体补课”,并借机乱收费。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