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985万元资金扶持激励企业品牌创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财经>
晋中市985万元资金扶持激励企业品牌创新
2020-05-20 11:58: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5月19日,晋中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晋中市市场监管局新闻发言人秦晨就全市品牌创新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实施品牌创新战略”是晋中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晋中市品牌创新成果扶持培育管理办法》,围绕质量管理、技术、文化、商业模式、自主品牌建设等五个方面实施企业品牌创新战略,2019年底累计培育品牌创新成果123项。这123项品牌创新成果承载着全市20%的GDP、3万人口的就业、30个高新技术企业和800多项专利,既有传统优势产业、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又包括新兴产业、特色产品、转型升级项目,极富晋中精神,彰显品牌魅力;既是对过去晋中企业质量发展的厚重积淀,又是对未来全市开拓品牌创新之路的孵化器和实验田。

扶持激励企业特别是广大民营企业的品牌创新工作。《晋中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十五条》明确提出,要大力扶持激励民营经济质量、品牌和标准化建设。因此,研究制定 “(市场化)技术扶持+(宣传推介)平台扶持+(真金白银)资金扶持”的“三维一体”企业扶持激励模式。其中,在技术扶持方面: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联合浙江大学西子研究院、南开大学商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等专业科研学术机构,为企业提供质量、品牌、标准化技术服务;在平台扶持方面:积极发挥晋中市质量和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平台作用,有效搭建5.10中国品牌日、9月中国质量月宣传推介活动平台;在资金扶持方面:2018、2019两年,市财政向品牌创新工作中做出积极努力和突出成绩的企业“真金白银”发放扶持激励资金985万元。

据了解,市场监督局计划在“9月中国质量月”期间,开展品牌创新成果发布、自主品牌体验、品牌创新论坛、线上线下推介以及融媒体宣传等系列活动。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