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05-20 18:36: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5月11日至12日,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到山西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5月13日、14日、15日,省委、市委、区委先后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

5月15日下午,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市委常委、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和保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

党组书记、检察长耿强社在会议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当成首要政治任务,认真仔细深学细研、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找准检察机关的政治定位和法律职能定位,选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领检察工作、指导实践,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后,院党组中心组又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并明确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任务分解、工作举措,在下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时进行交流发言。院党组要求全院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撰写心得体会;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上级精神,制定本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任务清单和具体举措,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结合实际积极谋划检察工作,为榆次检察新篇章建言献策。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着问题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司法问题、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两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