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考古所在一建设项目工地进行古墓葬等遗迹考古发掘 出土各类文物100余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晋中考古所在一建设项目工地进行古墓葬等遗迹考古发掘 出土各类文物100余件
2020-05-21 15:56: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5月15日,市重点工程晋中奠中国学双语实验学校建设项目田野考古发掘工作通过山西省文物局验收。该项目位于榆次区新付村西侧,文华街南侧,东为锦东大道,西、南为大唐双语学校,占地面积11766.61平方米。

根据山西省文物局《关于做好晋中奠中国学双语实验学校建设项目所涉古墓葬抢救性考古发掘的意见》,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和晋中市考古研究所组成联合考古队对项目占地范围内发现的古墓葬等遗迹进行了考古发掘,田野工作自3月上旬开始,历时50 余天,共发掘清理隋唐、明清时期古墓葬25座、灰坑1个。其中12座为砖砌单室墓,13座为土洞墓。出土陶罐、彩绘塔式罐、石磨、石碾、铜钗、铜带銙、铜镜、铜钱、三彩盘等各类文物100余件。

这次考古发掘,丰富了榆次地区隋唐墓葬资料,为研究当时社会葬俗葬制、社会生活乃至榆次地区的历史文化提供了难得的实物资料。下一步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将开展出土文物修复和发掘资料整理、研究工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