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区中都路:国槐换垂柳 旧貌展新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城区中都路:国槐换垂柳 旧貌展新颜
2020-05-22 09:43:5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按照晋中市政府部署要求,园林绿化工人利用非交通高峰时段,在市城区中都路开展行道树更换作业。对此,部分热心市民反映,“入夏后气温越来越高,移除多少年形成的林荫路多可惜”。

对此,市城市管理局下属市园林绿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都路(顺城街至文苑街段)行道树以垂柳为主,下栽卫矛和碧桃。目前垂柳树龄已有40余年,长势普遍衰老,病虫害严重,许多树干因腐烂虫蛀出现大大小小的空洞,难以承受巨大树冠带来的沉重压力,随时有倒下的可能,而且垂柳枯枝较多,分枝点较低,容易被风吹落砸住过往行人和汽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另外,垂柳春季产生的大量柳絮,也给周边市民带来一定的影响。

按照晋中市园林绿化精准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中都路行道树更换作业,从今年5月5日开始,计划于5月底前全部更换为“晋中市树”——国槐,下铺设面包砖。移除后的垂柳,将根据树木生长情况,长势良好的移栽至市城区重点工程潇河流域108桥至郝村段综合治理项目继续利用,树干空洞腐烂的则清运处置。

行道树更换涉及城市生态环境,市民关注度高,市园林绿化处以便民和安全为原则,优化作业时间,科学合理实施,以降低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我们相信,不久后中都路沿线也会呈现出林荫大道、花团锦簇的景观效果,成为晋中市打造“月季之城、多彩晋中”的重要节点之一。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