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警保合作做好“头”等大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寿阳警保合作做好“头”等大事
2020-05-22 09:48: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晓燕) 为进一步提升汽车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5月20日,寿阳县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寿阳县支公司在市民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交通安全常识“送头盔、送安全“为主题的免费赠送安全头盔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保险公司职员向在场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和出行常识现场宣教,民警结合事故案例讲解佩戴头盔的作用、效果以及不佩戴头盔的危害,还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讲解了摩托车、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技巧和使用注意事项,并就市民反映的生活当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交流、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还通过现场交通安全知识、财产保险常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调动市民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并为现场参与“交通违法学习”教育平台答题满90分的市民免费赠送一个安全头盔,对答题未满90分的市民送上精美礼品一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的意识。同时倡导市民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提示语,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督促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养成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