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
2020-05-22 10:21: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雅静 国瑞)5月20日,榆社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艳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贾永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国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晋中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榆社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对榆社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还就《榆社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实施意见(修订草案)》作了说明。

刘艳萍指出,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维护宪法法律尊严、保障宪法法律实施、保证国家法制统一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把握四个关系,切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

刘艳萍强调,要在县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备案审查工作,为保证中央令行禁止、保证宪法法律有效实施、维护法制统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榆社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国华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成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内容及要求,做到应审尽审;要建立规范性文件事前审核制度,强化备案审查工作,做到有件必报;要明确分管副职和专人负责,同时强化培训,提高备案审查能力,推进政府法制建设。

县政府党组成员、扶贫办主任郝亚峰、县司法局局长赵培良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