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再发力 寿阳东河村美出新高度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环境整治再发力 寿阳东河村美出新高度
2020-05-22 10:24:4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亮 赵嘉)一走进寿阳县朝阳镇东河村,宽阔整洁的街道两旁绿树成荫,“爱国卫生季、建设美丽乡村”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城市环卫垃圾收集车辆穿梭其中正在挨家挨户的收集村民生活垃圾,勾勒出一幅干净、和谐的乡村图。

“以前没有垃圾收集车的时候,不能及时收集垃圾,垃圾箱经常是满的,乱七八糟的,道路上都是垃圾。自从有了垃圾收集车,每天上午一趟下午一趟,村里道路干净了,环境变好了。”村民王汝海告诉记者。

在此次“爱国卫生季”活动中,寿阳县朝阳镇东河村深化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得到了不断改善,彻底告别“脏、乱、差”,保护环境、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已成为村民的共识。

“我们东河村下一步将以改善村基础设施建设为主抓手,加大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力度,引导村民们共同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和建设美丽乡村行动中来,为建设绿色、生态、美丽、宜居寿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寿阳县朝阳镇东河村党支部书记常善忠说。

据了解,自爱国卫生季活动“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村积极谋划,多次征求村民意见,拆除违建164处,清理各类垃圾30000余立方,拆除地埋式垃圾池18个,清理地面垃圾箱20个,配备垃圾收集车2辆,实现了垃圾不落地上门收集。同时还对该村10.02万平米街道进行了硬化,实现了全覆盖,并铺设完成供热管网主管道11.8公里,污水管网12056米。目前,全村已有597座厕所全部改为水冲式无害化卫生厕所,生活污水并入县城污水管网,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全村基础设施已得到了极大改善,村容村貌,农村四乱现象整治已初见成效,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该村的群众生活方式在重塑转变,人人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