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在晋中市调研社科普及周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在晋中市调研社科普及周活动
2020-05-24 11:30: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5月22日,山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一行3人来晋中市调研指导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巩海湛的陪同下,调研组走访了省级科普基地——晋中市图书馆,参观了年俗展、紫砂壶展、科普图书展等。并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宣传部副部长庞建明参加。

座谈会上,巩海湛主席首先向省领导介绍了晋中市市情,晋中市社联基本情况及整体工作思路,就社科工作“纵横网络、纵队作战、立体推进”工作模式和“两库三队伍N基地”工作举措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主动作为,擦亮社科招牌,在全社会形成关注社科、普及社科、运用社科的良好氛围。

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俊莉从科普周活动的宗旨原则、科普周活动的方式和内容、工作思考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对正在全市开展的线上“习”新知、线上“办”讲座、线上“学”典型、线上“游”基地、线上“热”宣传等五大板块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庞建明副部长指出,今年的社科普及周活动面临新的机遇和环境,晋中市社科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设计、创造性的开展社科普及周活动,在活动内容、宣传手段等方面都很有创新。希望下一步要继续树立“大宣传、大联合”理念,立足提升影响力,在“融、联、为”上做文章,聚焦重点,聚力发展,开创出社科普及工作新境界。

会上,张云泽书记对晋中市科普周活动的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晋中市科普周活动谋划早、内容实、效果好,体现为“基础扎实、谋划到位、内容丰富、手段创新、影响广泛”五大特点,工作思路和方式对全省市级社科联都很有借鉴意义。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社科普及工作,他强调,晋中社科联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头大事,认真、精心组织部署,在社科理论界掀起活动高潮。在实践中,要继续牢牢把握社科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基层群众的真实需求来谋划工作,努力打造社科普及的晋中品牌,为全省创造更加鲜活的工作经验。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