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积极开展“五地一产” 焕发集体经济活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积极开展“五地一产” 焕发集体经济活力
2020-05-25 09:29: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城区“五地一产”入市,为集体经济发展插上腾飞之翼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启动以来,西关股份经济联合社高度摆位,精准把脉,把“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作为壮大集体经济的“强心剂”。目前,西关股份经济联合社拥有经营性建设用地567.14亩,林地1450.73亩,非承包耕地166.33 亩,四荒地274.01亩,资产总额4863.95万元。

西关股份经济联合社有序展开“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深入破题,积极探索,分片作战,造势推进,通过自主经营、个人租赁、入股分红等多种形式有效盘活闲置资产资源,进一步壮大了集体经济,增加了社员的财产性收入。

借“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东风,西关股份经济联合社进一步激活了闲置资产资源,实现集体经营性总收入198万余元,主要来源于以下两块:一是以租赁形式出租的经营性资产芸山商铺、沙河二层小楼、象棋协会和帝君宾馆,每年租赁年收入为118万余元;二是以资金入股的形式入股左权盘城岭煤业有限公司,企业每年给予经联社集体20万元和股民60万元的分红款,取得了双赢,成为“企业+集体+农户”的入市改革典型。

“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如同“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有效地盘活了集体闲置资源资产,对经联社经济发展产生了持续推动力,呈现出市场要素优化配置的优越性,让经联社集体经济发展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股民分享到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享有了新的财产权利,股民生活水平日益富起来。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