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市低段小学生返校复学
2020-05-26 09:48: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程晓燕)继小学高段(4—6年级)有序返校复学一周后,晋中市又迎来小学低段(1—3年级)的复学日。


5月25日,记者在榆次区泰山庙小学校门前见到,学校校长王晓瑞带领老师和护学岗家长严阵以待,迎接孩子们归来,为孩子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小学生们戴着口罩,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保持有效距离,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校园。

 

在榆次区羊毫街小学,学生们按照要求错峰错时入校。学生们分4个地点分通道列队,每人站在黄色标记的地砖上,保持有效距离。在武祥珠老师和冀富有老师的导引下,经过电子测温枪和热成像测量体温正常后,班主任和学科老师带领下,低段学生到达各自的班级。

开学第一课,老师从防疫、卫生、心理、疫情故事等方面对返校师生进行疫情防控和防控知识教育,增强师生的防控意识,引导学生正确的面对,科学的防控。

上午10时,学校如期进行每周的升旗活动,校长李海雁代表学校欢迎学生们复学,她说,今天的你们入校时沿着脚下的黄色通道,经历了测量体温,怀着满心的欢喜,迸出满眼的惊奇终于返校了,你们这么可爱,这么有秩序,这么听老师的话,老师们一定会给你们送去一个大大的赞,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你们要继续听老师的话,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像他们一样,遵守学校纪律,不拥挤,保持距离,不在楼道内追逐打闹,不聚集,不拥抱,不握手。

琅琅书声再次回荡在校园,根据安排,目前晋中市中小学已经全面复学,学校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教育教学有力有序开展。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