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麻田镇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麻田镇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
2020-05-26 11:45: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保护信访人合法权益,及时化解矛盾,在左权县麻田镇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麻田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

提高认识,增强信访工作业务水平。及时召开信访工作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干部重温《信访条例》,并强调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学习意识,增强业务水平,提高接访能力,按照条例内容从快、从稳、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强化组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接访制度。镇党委成立有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纪检、综治、司法所、派出所全体人员组成,全面领导和指挥全镇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加强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信访值班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接访制度,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登记、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对能够立即解决的,从快从稳解决,对不能解决的,依法依规做好解释说明和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做好化解、疏导工作,维护好和谐干群关系。

做好排查,早发现早化解重视源头治理。包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职责范围内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彻底摸排清查、分类处理,村委能解决的,要做到小事不出村,村委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镇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登记,进行台账式管理,从快、从稳、依法、依规进行调处,确保做到大事不出镇。

加强督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镇纪委对镇直各单位、各村委信访工作进行督导,严抓作风改善,力破形式主义,对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信访工作完成较好的单位进行表扬;对主动担责不够、信访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加强对信访工作的常态化管理,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责任担当,确保把信访问题解决好,落实好,提升群众满意度,维护好我镇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