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 “傻狍子”进县城穿越栅栏被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 “傻狍子”进县城穿越栅栏被困
2020-05-27 12:15:4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卢煜) 5月26日早上6时许,在和顺县城政务大厅门口,一只野生动物狍子下山觅食,进城“逛街”被卡栅栏,无法动弹。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现场发现,狍子此时正卡在大厅外的护栏间,后半身被卡,由于紧张,性情胆小的狍子在救援时不停“呼救”。为防止狍子紧张乱动,消防员慢慢接近,控制住狍子的颈部和身体,慢慢合力将其从尾部方向救出。

经过检查发现,这只野生动物为一只雄狍子,其后腿处皮肤被蹭破。在消防员用碘伏为其蹄部消毒后,确认身体无大碍后,当天就将其带到一处山林内放生。

据了解,狍子是和顺县常见野生动物,多生长在山间密林处,性情胆小,日间多栖于密林中,早晚时分才会在空旷的草场或灌木丛活动。

近年来,和顺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打造“和顺生态”名片为目标,进一步开展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加强巡查监管,严格执法和打击违法犯罪,全面推进森林资源培育和保护工作,同时,加强对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森林植被茂盛,种类繁多,为华北豹、狍子、赤狐等珍稀的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和顺县确立生态立县的发展思路,在充分了解和保护和顺生物多样性的基础上,引入社会资源创新保护地管理模式,山西省华北豹栖息地保护院士工作站、民间动物保护组织、蚂蚁森林等社会力量合力打造和顺“华北豹保护第一县”品牌,建设“山上有豹、河中有鱼、天上有鹳、地上有狍,松栎遍野、草木葳蕤”的美丽和顺。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