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扎实推进研究与试验发展投入统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晋中市扎实推进研究与试验发展投入统计
2020-05-29 10:14:46    来源:晋中日报

今年以来,全市研究与试验发展(R&D)投入统计工作开展以来,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协同合作,有力推动R&D投入统计工作扎实开展。

R&D投入是反映一个地区科技支撑能力的重要指标,R&D投入统计工作则是全面了解和掌握当地科技创新发展状况的有效评价依据,是科技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R&D投入统计工作每年开展一次,主要统计企业科技研发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研究开发项目、研究开发费用、研究开发资产、政府经费及相关政策落实、研究开发产出等方面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R&D投入水平,我市召开研究与试验发展投入统计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合力做好全市R&D投入工作,举办全市科技创新统计年报会,开展业务培训,加强数据分析评估,保障数据的准确性、趋势性、合理性。

“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全市R&D投入实现较快增长,投入总量由全省第七位上升至第五位,投入强度由全省第八位上升至第六位。市统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培训,不断提高R&D投入管理水平,为促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连露)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