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圆满完成春季农作物品种备案检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晋中市圆满完成春季农作物品种备案检查
2020-05-29 10:13:04    来源:晋中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种子安全生产,确保农民朋友买到放心的种子,连日来,晋中市种子管理站协调各县(区、市)种子管理部门,采取各种措施,以电话、微信、电脑等方式联系种子经销门店,助力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并对销售的种子进行了备案技术指导、农作物品种备案登记审核检查,保证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通过农作物品种备案,可详细了解种子供货渠道,保证种子的可追溯和农作物种子同一生态区域的安全用种,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据统计,今年全市农作物备案登记情况良好:全市委托代销和经销不在分装的网点580家,备案登记农作物8个,品种主要是玉米,累计备案次数达1703次。其他作物还涉及到蔬菜和杂粮品种。玉米品种逐渐增多,最多的县备案品种达到252个,最少的县也有60个。由于玉米品种数量逐年增加,农民选种困难,对农作物新品种试验、示范带来新的课题。(郝晓岗)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