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调研汾河廊带生态旅游通道项目建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赵建平调研汾河廊带生态旅游通道项目建设
2020-05-29 11:08:19    来源:晋中日报

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实施 高质量推进 再现山青水秀河畅岸绿景怡的秀美风光

5月28日,市委书记赵建平深入介休、平遥、祁县,就汾河廊带生态旅游通道项目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再现山青水秀河畅岸绿景怡的秀美风光,努力将汾河廊带生态旅游通道建成生态廊带、景观廊带、休憩廊带和文化廊带。副市长郝向明参加。

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的决策部署,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汾河廊带生态旅游通道建设。项目沿汾河东岸布线,起点位于祁县城赵镇北马堡村(文水交界处),经平遥,终点位于介休市汾河湿地森林公园与三贤大道相接处,全长59.3公里。赵建平先后来到汾河廊带生态旅游通道介休市北辛武段、北盐场段和平遥县苏家堡段、祁县昌源河桥施工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规划设计,实地察看工程进展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汾河廊带生态旅游通道项目是汾河流域生态治理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汾河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切实保护好、治理好汾河;要优化施工方案,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出成效,不断增强这一廊带的吸引力、影响力。

赵建平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推动晋中沿汾河地区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要坚持控污、增湿、清淤、绿岸、调水“五策并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进一步提高汾河水质,改善水生态环境,全面消除劣V类断面,让汾河这条山西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要按照省委“绿化、彩化、财化”部署要求,围绕打造“多彩晋中”目标,对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绿化标准,科学组织实施,因地制宜,合理优化树种,高中低搭配,建设色彩丰富、错落有致、立体感强、养眼提神的生态景观长廊。要将廊带建设与推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经济转型发展等统筹起来,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持续用力,努力让这一区域释放更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平遥期间,赵建平还就平遥古城提质升级、保护开发等进行调研。在古城综合管廊改造施工现场,赵建平认真听取设计方案、施工进度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推动平遥古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对于更好地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不断提升古城品质和形象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科学论证,系统规划,合理布局水、电、气、网络、雨污排水等管网、管线设施,确保规划的前瞻性,为构建地下智慧管廊系统打下坚实基础。随后,赵建平深入古城西侧正在实施建设的永定公园项目现场,就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树立世界眼光,坚持国际视野,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努力打造平遥新的“网红打卡地”;要坚持“绿化、彩化、亮化”并重,合力搭配树种,提升古城整体绿化、美化效果,以多姿多彩的视觉体验吸引更多的游客留在平遥,爱上平遥。

期间,赵建平还深入农谷大道南延太谷段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强调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通车,为进一步拓展城市路网结构,助力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好交通保障。(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