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交警为环卫工人送“安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交警为环卫工人送“安全”
2020-06-01 10:14:0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武慧捷 许宏珍)“在道路上作业时,要遵守交通法规和环卫操作规程,做足各项防范措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作业。”5月27日,祁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县环卫局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日常作业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安全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交通安全事关每个家庭。祁县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百姓心里。祁县交警走进全县各学校,为中小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等资料,开展“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人保财险、饿了么外卖、美团外卖、顺丰快递、邮政速递、祁县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祁县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安代驾等,在昭馀中心广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等,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祁县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当日,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引导环卫工人如何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讲解路面作业应注意的事项,宣讲“一盔一带”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等资料和《祁县人民政府关于祁县城区部分主干道禁止电动三轮车、三轮车、未注册登记四轮电动车、农用车行驶》的通告,呼吁广大环卫工人要切实摒弃贪图方便、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陋习。环卫工人们表示,此次学习切合实际,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操作规程做好保洁,共同为祁县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