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低 流程简 措施实——晋中市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门槛低 流程简 措施实——晋中市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
2020-06-01 09:02:04    来源:晋中日报

近期,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发展改革委、工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项工作的通知》(市人社发〔2020〕18号),把疫情期间企业稳岗返还和应急稳岗返还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目前,市人社局把援企稳岗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

根据通知,我市将实施一系列门槛低、流程简、力度大、措施实的政策,放宽返还条件,将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企业的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总数的20%。加大返还力度,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返给中小微参保企业。优化返还流程,推行网上申领,畅通稳岗返还申领渠道,通过提取企业名单,企业承诺备案,缩短办理时限。延长享受时限,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延长至2020年底。重点扶持服务业,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旅游四类服务企业优先给予审核拨付;对省、市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的企业直接拨付。

据悉,这项政策的享受对象是不裁员、少裁员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目的是为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作用,激励企业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中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企业申领的稳岗补贴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稳定岗位,促进职工就业。同时发放援企稳岗补贴,将减轻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及支付工资压力,有利于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从而稳定就业形势。(记者 刘吟 通讯员 李波)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