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交通拥堵 保障师生安全晋中市首条“护学通道”正式启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改善交通拥堵 保障师生安全晋中市首条“护学通道”正式启用
2020-06-01 09:19:16    来源:晋中日报

为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压力,近日,由市“三勤合一”联勤指挥部牵头,市交警支队、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联动合作,在榆次区逸夫小学建成并投入使用我市首条“护学通道”,护航学生上下学安全。

首条“护学通道”位于逸夫小学校门前,为学生出入校专用通道,共分东、西两条,宽度为2.2米,地面划有1米间隔线。通道旁设立了非机动车停放区、家长等候区,将车辆、家长与学生有效分隔,在保护师生安全的同时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护学通道”7:30—8:00、14:30—15:00开放,同时以护栏隔开,每日有10名家长志愿者分散守候在护栏旁。家长将学生送至通道入口后,由家长志愿者直接接管护送学生入校,极大地减少了接送车辆停留时间,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

据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市“三勤合一”联勤指挥部主任贺建国介绍,设立“护学通道”是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城市提档升级等相关工作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维护城市秩序的具体举措。为尽快启用通道,指挥部采取了“三步走”解决方式:规范逸夫小学家长车辆的违规停放,对个别造成拥堵的停放车辆进行劝离;与路边停车的家长们加强互通,寻求最佳的解决办法;对接市教育局对通道使用方法出台实施方案并落实。供电、供水及相关执法部门联合行动,经过多方努力,通道已正式启用。

为确保“护学通道”顺利启用、设置有效,逸夫小学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召开家长会传达注意事项,在小学高段年级复课后便尝试投入使用。该校副校长杨媛告诉记者:“低段年级开学后,家长接送率几乎达到百分之百,车流、人流量很大。为此我们加大了教师队伍值周频率。”通道启用后,畅通了交通秩序,提升了交警工作效率,提高了学生的准时到课率。(记者 李文娟)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