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多措并举走出“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新路子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介休市多措并举走出“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新路子
2020-06-02 08:51: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薄叶琼)今年以来,介休市多措并举深化农村改革,统筹抓好“三农”工作,全面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全力走出“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新路子”。

突出谋篇布局,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坚持先行先试,先作先为,分类试点、压茬推进。密集召开6次常委会,明确工作重点,细化任务措施,研究《关于组建介休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的初步建议》,筹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持续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资源,确保介休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有序平稳进行。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思考,以解决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核心需求为导向,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等工作,确保6月底完成城关乡城郊型和其他乡镇9个村试点工作,奋力打造上下“一条心”“一盘棋”的联动格局。

突出学做结合,创新载体增强执行力。一是“课堂学”。按照“课堂教学+网络教学”“集中培训+社会实践”“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相结合的方式,组织10个乡镇164个行政村20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业务交流4000余次,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公示栏等宣传40000余次,形成了重点突出、难点突破、亮点纷呈的良好格局;二是“交流学”。4月23日,宋古乡组织全乡各村两委主干50余人参加现场推进会,在积极互学交流中依法依规推进改革,提高标准、一村一策,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农民集体所有不动摇;三是“合力做”。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针对“五地一产”提出了意见建议10余条,为改革的顺利推进建言献策,团委、妇联举办“团团带货、喊你拼单”“巾帼带货、直播助农”网络直播带货公益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新理念引领新思路,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

突出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增强影响力。城关乡通过“模板化引领,推进中规范”,在全市率先吹响全面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集结号”,顺城关村在盘活集体经济资源上做大文章,走出一条集体经济发展和共同富裕的特色道路。龙凤镇以南庄村、张壁村为典型示范点,以点带面,依托传统古村落、历史文化名村的品牌优势,打造集乡村旅游、民宿民居、养生养老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模式。通过入市改革试点的工作,坚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逐项破解难题,形成了一套标准化的探索模式、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推进工作的经验做法,走出了全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的新路子。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