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龙凤镇北庄村:建设秀美宜居乡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介休市龙凤镇北庄村:建设秀美宜居乡村
2020-06-02 08:00: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颖敏 宋茜)介休市龙凤镇北庄村位于介休市东南,距市区6.5公里,紧邻张壁古堡、绵山风景区旅游专线,发展乡村旅游潜力巨大。借“爱国卫生季”活动契机,北庄村拆旧不退缩,治乱重全局,治废造声势,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致力打造集乡村旅游、民宿民居、养生养老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模式。

走进北庄村,一条条宽阔的道路干净卫生,田边各类积存垃圾消失无踪,露天沙土堆均用防尘网覆盖……“爱国卫生季”活动启动以来,北庄村多次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两委干部会,统一全村思想,让百姓明白绿水青山的价值,形成行动自觉。大力度推进“清理乱挡、拆除乱建、清除乱堆、杜绝乱倒”“四乱”整治,农村“脏乱差”、乱搭乱建、垃圾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明显改善。

现在的北庄已经没有了“四乱”的容身之地。在此次整治中,共整治“四乱”29处。其中,拆除“违建”9处,面积15000余平米;拆除“乱挡”4处,长度330米;清理“乱堆”10处,清运煤泥500余吨、柴堆5堆、粪堆1处;清理“乱倒”4处,清运垃圾5200余方;整治污水聚集点2处,修建涝池一座,规划建设污水处理站一座。不仅改变了脏乱差的乡村面貌,而且有效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品质,打造出村容整洁、生态优美的美丽乡村景象。

“通过这次‘三治三推’,街道、各家院落环境都改善了,村内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出门心情也好了!”村民范聚林高兴地说。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