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区今日成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灵石县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区今日成立
2020-06-02 12:15: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六一儿童节前夕,灵石县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区在县人民医院挂牌成立,为县域范围内儿童权益专业化保护夯实了更加坚定的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保护未成年被害人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市院对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灵石县实际情况,灵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成立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区,旨在加强检、警、医协作,推进对未成年被害人采用“一站式”办案机制,将询问取证、身体检查、检材采集、心理救助、提前介入在同一场所一次完成,避免对未成年被害人多次取证造成二次伤害,努力帮助未成年被害人恢复正常生活和学习。

近年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落实落细“一号检察建议”,在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创新未检工作机制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契合司法办案实际,打造的未成年被害人 “一站式”办案区,有助于依法、及时、全面收集固定证据,有效解决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取证难、指控难、认定难等问题,加大了犯罪打击力度,提升了指控犯罪的精准度,为案件办理专业化构建重要平台。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